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月22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周毅,市委外办秘书处、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规划发展处、亚洲处、美大处、欧非处、领事处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沙漠土壤化”技术推广应用及国际合作交流相关情况。郑旭煦副书记、易志坚副校长、黄承锋副校长,校党政办、科技处、国际处/国际学院、产学研合作处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沙漠研究院研究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黄承锋副校长主持。

郑旭煦副书记对市政府外办章勇武主任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对市政府外办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郑副书记从建校历史、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向章勇武主任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从顶层设计落实国际化发展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格局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市政府外办在中外合作办学、师生海外交流、高水平合作伙伴、“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和外事培训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易志坚副校长从理论原理、研发过程、技术特点、前景和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沙漠土壤化”技术的相关情况,希望市政府外办对“沙漠土壤化”技术推广应用和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易志坚副校长还回答了市政府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项目宣传、海外推广应用等问题。

章勇武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学校“沙漠土壤化”技术推广应用和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两个“非常震撼”概括了此行调研的成果。章勇武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目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沙漠土壤化”技术,走出国门,努力扩大海外朋友圈,提升国际话语权,将此项技术打造成重庆乃至中国对外交往的名片。对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章勇武主任表示市政府外办及其相关职能处室将加强指导和协助,对于学校恳请支持的事项将逐项研究落实。

座谈交流结束后,章勇武主任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学校“沙漠土壤化”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