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贝宁赛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1:45 作者:贝宁孔子学院 来源:贝宁孔子学院、国际处  点击率:

 

 

 

贝宁当地时间2022630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主办,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和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1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贝宁赛区决赛在云端圆满举行。

背景

本届赛事主题为天下一家,历经初赛、复赛和近两个月的培训,赵容、许知远、田阳、夏非、罗可和罗逍等6名选手站上了决赛的现场。决赛由贝方教师莫里斯主持,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政务参赞闫岩、文化参赞魏军、经商参赞张伯辉,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贝方院长于连,贝宁留华学生会主席穆穆尼和贝宁本土汉语教师李昂修担任评委。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6名选手在主题演讲环节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表演了唱歌、武术、朗诵、乐器演奏等节目,展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001     0002

01号选手-赵容              02号选手-许知远

 

003     004

03号选手-田阳              04号选手-夏非

0005     006

05号选手-罗可              06号选手-罗逍

魏军参赞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中贝友谊50周年,汉语热也在贝宁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贝宁人渴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希望选手们学好汉语,成为中贝两国友好关系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不断深化中贝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文化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魏军

闫岩参赞感慨道,我感觉这并不像是一场激烈竞争的比赛,而像一场演出。各位选手用汉语表达自己的观点,也在不断挑战自我,他们都像小艺术家一样在舞台上表演,绽放自己的光芒

政务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政务参赞-闫岩

张伯辉参赞表示,汉语为中贝搭建了教育之桥、文化之桥和经济之桥,各位选手因汉语结缘,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汉语桥这个舞台实现自我,以汉语为纽带,为中贝两国友好发展搭建更坚实的桥梁,并预祝各位选手在今后的学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644

参赛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田阳荣获一等奖,许知远、夏非荣获二等奖,赵容、罗可、罗逍荣获三等奖。

汉语桥是一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期待明年汉语桥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