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部批准我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资格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6: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今年新增的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内地高校名单,我校位列其中,同时我校还是今年教育部新批准的唯一一所同时获得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高校。根据教育部的文件,我校将于2023年起正式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学校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招收和培养工作,自2013年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资格以来,学校凭借学科和专业优势,不断吸引港澳台学生来校学习,港澳台学生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招收和培养了19名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

此次我校获批港澳台地区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是教育部对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认可,对丰富我校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等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