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海外名师讲坛系列——生态建筑与可持续发展——以波兰波兹南都市圈为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3: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海外名师讲坛

题目:《生态建筑与可持续发展——以波兰波兹南都市圈为例》

EcologicalArchitecture and 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Approach on the Example of PoznanMetropolitan Area, Poland

主讲人:WojciechBonenberg

时间: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下午14:30

地点:重庆交通大学第四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欧洲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WojciechBonenberg,波兰总统颁发的建筑行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系主任,城市规划学科带头人。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兼职教授。

1989年—至今任波兰弗洛兹瓦夫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2003年获波兰国家总统授予教授称号(相当于院士)。2003-至今任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建筑系教授。2008年,经选举成为波兰国家教育部学术评估学位审核部成员。2016年任波兰国家科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院副院长。2015-2017年,在SCI、EI期刊以及国际著名索引发表14篇论文。2001-2014年出版8本代表性书籍。开发了十余项产品。与国内设计院参与指导的国内项目8项。在新科技与城市交易、人居环境等国际期刊担任审稿人,在波兰克拉科夫人类智能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等学术会议担任会议主席,在近年来获得7项本行业重要奖项。

报告提出城市发展的两种生态方法,自然主义方法,和文化的方法,强调文化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元素,全面综合发展必须考虑到当地的传统和历史、当地(社区)文化认同。在阐述文化与建筑环境的关系的基础上,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分析建筑对城市文化吸引力的影响。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