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共建合作平台栏目上线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应对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入践行“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UPS”(学校-教授-学生)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联盟成员高校及教师间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搭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提升高校国际科研合作水平,“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秘书处启动了联盟人才库建设,于20211月在中波大学联盟网站增设了“共建合作平台”栏目,主要包含“联盟中外人才库”和“科研合作资源”两部分内容。  

“联盟人才库”现已征集了38位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学者,其中中方19位,波方19位,研究方向涉及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化学、数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科研合作资源”现整合了来自中国、波兰和欧盟的多项科研合作项目资源,主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部(MOST)、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波兰国家研发中心(NCBR)、波兰国家科学中心(NCN)、波兰国家学术交流机构(NAWA)、欧盟等。  

联盟人才库”和“科研合作资源”在不断扩充与建设中,有意通过联盟人才库匹配并申请联合科研项目的中波方教师及团队,可登录中波大学联盟官方网站http://spuc.bjut.edu.cn/“共建合作平台”中“联盟人才库”、“科研合作资源”栏目,下载人才库简历并查看中波联合科研项目信息。联盟秘书处将定期更新和推送项目申报信息。  

我校有意参与中波联合科研合作的教师,可登录中波大学联盟官方网站http://spuc.bjut.edu.cn/“下载中心”栏目,下载《联盟人才库简历模板》,填写后发送至学校国际处邮箱waiban@vip.163.com,由学校统一推荐给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