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5:3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大学简介

 

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Nagaok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NUT),是一所位于日本新潟县长冈市的国立大学。2014年,日本文部科学省通过了37所大学重点发展的超级G30计划NUT位列其中。

 

二、项目简介

 

(一)相关专业及研究领域

 

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相关专业3-4名、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1-2名。

 

(二)录取人数

 

重庆交通大学录取5名项目生。

 

(三)留学期限

 

20203-8月(6个月)

 

(四)项目内容

 

1.项目生将在NUT指定的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参与研究活动;

 

2.项目生作为特别听讲生入学,与NUT的学生一起合作研究。

 

三、项目要求

 

项目申请者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我校在读研究生或博士生;

 

(二)有兴趣在将来攻读NUT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

 

四、NUT录取流程

 

NUT将根据报名者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五、导师分配

 

被录取的项目生将会指定一名导师,项目期间将在其导师研究室进行研究。

 

六、项目费用

 

1.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仍需缴纳我校学费,NUT对申请成功的项目生将实行学费、申请费全免,并且不会收取其它项目费。项目生将承担的费用包括:往返长冈的国际国内旅费、餐费、日常消费及在日本期间保险费等。

 

2.NUT对项目生提供共计15万日元的奖学金,按最终录取人数进行均分。

 

七、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提交出国申请

 

1.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需由所在学院及研究生院领导签字盖章,完成后交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准备NUT申请资料

 

申请人需认真阅读项目介绍和申请程序等(见附件),并按要求准备材料,将完整而正确的申请材料准备好后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发往NUT

 

1.入学申请书(Form A& Form B);

 

2.申请表格(Application Form 1 & Application Form 2);

 

3.校园网络注册表(Campus LAN Registration Application Form);

 

4.在读证明(Certificate of Enrollment);

 

5.健康证明(Certificate of health)。

 

所有申请材料用英文或日文书写(如其中有其他语言需将其翻译成英语)。

 

(四)NUT录取后办理护照及日本签证。

 

(五)办理校内出国手续。

 

(六)行前培训。

 

八、报名截止日期

 

2020110日前。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老师(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电话:023-62652670    

 

邮箱:waiban@vip.163.com

 

附件:(2019-2020年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短期交换项目相关资料)

 

  • 附件【NUT申请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