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日本群马大学交换生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5:4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大学简介

 

群马大学(ぐんまだいがく、Gunma University)为1949年设立的群马县的国立大学法人。校区分为前桥市荒牧地区(教育学部和社会信息学部所在地)、前桥市昭和地区(医学部所在地)、桐生地区(工学部所在地)。另外,所有一年级新生都在荒牧地区学习教养科目经过多次扩充改组,群马大学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教育学部、社会情报学部、医学部、工学部、大学院医学系研究科、生体调节研究科、综合情报媒体中心、医学部附属医院、重粒子线医学研究中心、地域共同研究中心、机械分析中心、留学生中心、事务局以及保健管理中心等各个学院和机构所组成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具有最先进的研究设施、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商务教育中心、高级技术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放射性物质研究实验室。

 

工学部1915年成立,分为以下7个科系:信息工学系、生物技术与应用化学系、机械工程学系、生产工程系、环境工艺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社会与环境设计工程系。工学部各个学科具有各自的优势及特点。总的说来,各学科都注重培养创造性人才,以世界领先科技为基础作研究;具有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国际知名的人力资源;注重区域及国际间合作和为社会作贡献的办学思路。

 

 

二、项目介绍

 

交换生项目:双方院校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通称交换生,期限为一年)。学习期满,接受学校出具学生所修课程成绩单,派出学校对学生所修课程成绩及学分进行认定和转换。

 

 

三、选拔对象

 

载运工具应用工程、车辆工程专业在读一年级研究生

 

四、选拔条件

 

 

1.身体健康(须提供区级以上医院证明)

 

2.已修课程成绩合格,无补考记录;

 

3.具有较强的日语或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日语N2水平为佳)。

 

五、申请材料

 

1.申请书5份;

 

2.研究计划书1份;

 

3.中英文或中日文交通大学学生学籍证明;

 

4.中英文或中日文交通大学学生成绩单;

 

5.导师的推荐信;

 

6.日语成绩单或交通大学日语老师的意见书;

 

7.英语资格证书(TOEFLTOEICIELTS等);

 

8.银行存款证明;

 

9.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交付申请书(3张);

 

10.证件照(JPGPNG格式)。

 

11.护照信息页扫描件。

 

注:所有申请材料需要调整为PDF文件(证件照采用JPGPNG格式)。

 

 

六、相关费用

 

 

1.学费:缴纳重庆交通大学学费,免收日本群马大学学费;

 

2.其他费用:生活费(3000-5000/月)、住宿费(约1000/月)、保险(约1000/年)、出国手续费(约700元)及国际旅费等由交换生自理。

七、录取方式

 

对方院校审核通过后发放签证申请材料。

 

 

八、入学时间

 

每年9月。

 

 

九、报名

 

1.报名截止日期:2020327日。

 

2.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3.咨询电话:023-62652670

十、报名程序

 

1.学生本人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 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所在学院批准;

 

2.各学院及研究生院签字盖章后,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发送给日本群马大学,待日方审核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后,办理相关出国手续。

十一、其他

 

更多详情请参考群马大学网页:

 

http://www.guic.gunma-u.ac.jp/admission/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