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09:52 作者:国际处 来源:  点击率:

我校参加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10月16-18日,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欧亚交通类高校国际论坛、第二届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以及第三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同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等承办。

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俄联邦政府特使,俄联邦国家科技、知识创新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国家杜马交通、建设委员会副主席斯塔洛沃伊托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俄罗斯联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伊万·热洛霍伟茨夫;俄罗斯联邦交通部长高级代表马拉霍夫;中国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总工程师李天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竹学;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张聚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中国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等。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成员单位,我校已连续五届应邀参加论坛活动。黄承锋副校长率团出席本届论坛,国际处负责人,交通运输学院、机电学院和人文学院相关专家学者随行参会。

本届论坛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教育、交通等领域发展,探讨进一步推进中俄交通,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与高铁领域的融通合作。此次论坛规格高,参与高校范围广,领域全,影响力大,来自中俄两国交通领域超过60所顶尖高校以及相关高校校长、15家企业代表参与。会议通过了《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北京宣言》,以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指导思想为方向,对“一带一路”各个国家经济、社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教授代表学校做了题为“立足交通特色,推进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化办学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举措。

论坛期间,黄承锋副校长还与中国民航大学董健康校长、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先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康斯坦丁诺维奇副校长等中外嘉宾就推动校际合作和开展合作科研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