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0:57 作者:文/程小凤 王子莉 图/黄洋 来源:  点击率:

10月23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9级开学典礼在双福校区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国际事务主任Rob Carthy、北京办事处项目官员Sunny Sun、官方代表李翔、Frank Wang以及我校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教务处副处长兼双福校区教学办主任吴宗元,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学工办主任刘君出席开学典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近100名新生参加典礼。机电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开学典礼。  

首先,国际处毛明勇处长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Rob Carthy主任等一行出席典礼表示感谢。毛明勇指出:“这是一个经济全球化发展迅速的时代,教育国际化也在不断地发展。我们需要培育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技能的国际高级专业人才。”诺森比亚大学Rob Carthy主任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与诺森比亚大学的友好交流往来以及诺森比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国际地位等。他说:“我们的办学核心一直是把通过自主科研来创造和分享新的知识,与此同时,为学生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一直是我们的办学宗旨。我们将在纽卡斯尔这座友好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期待大家的到来。”

随后,诺森比亚大学宣传片中详细介绍了诺森比亚大学的基础设施、交通条件和学习氛围等等。新生代表董生浩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今后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对大学生活做出一个清晰的规划,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合作项目内容、专业教学、留学申请、学位等次乃至人生规划等方面积极提问,中英双方的领导对同学们入学要求、职业规划、留学费用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重庆交通大学、诺森比亚大学相关领导与2019级中外合作项目办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