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教育集团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4: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0月28日上午,澳大利亚教育集团(ECA)大中国区国际招生经理Rose XU,重庆逐梦人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Nina WU,市场部负责人Fiona XIE等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国际处处长毛明勇在四教国际学院214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喜、外语学院副书记罗丙军、土木学院何亮副教授等参加会见。

会议期间,毛明勇处长首先对Rose女士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希望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Rose女士表示,本次来访是带着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全面合作的愿望来的,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随后Rose女士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悉尼分校的硕士培养项目,此外双方讨论了研究生及教师短期访学、交换生项目以及英语和出国培训等事项,并达成广泛共识。

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综合型公立大学,建立于1908年。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全球四大宜居城市之一的墨尔本市,拥有5个校区,三万多名学生,颁发两百多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留学生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包括300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斯威本科技大学有着一流的学术声誉,排名位居世界前3%大学之列。在2019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斯威本排全球367位。斯威本有着众多的专业,包括工程学、航空学、商学、设计、IT、物理、传媒等。斯威本大学亦以创新而闻名,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应邀成为欧洲创新大学联合会(ECIU)成员的大学。斯威本与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有着2+2等合作项目。

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University坐落在澳大利亚联邦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市。学校建立于1915年,其中的三个校区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商业区,另外四个校区距离市中心不足10公里,横跨墨尔本的8个地区。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301-350名。同时,学校还和70多个国际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包括马来西亚、中国、新加坡、越南、德国等国的教育机构。学校的氛围极具现代感,在墨尔本市中心及北部地区建有6所现代化校园,校内配有网络化计算机室、实验室、图书馆、资料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是一所充满活力和多元文化的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同时提供职业教育(TAFE)与高等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五所大学之一。学校拥有4,500多名教职工,460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90多个国家的18,000余名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