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志愿服务师生】国际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广大党员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师生员工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国际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党员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所有党员同志均是外语专业毕业,就如何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师生员工,党员同志们纷纷建言献策。一次偶然机会,毛明勇同志发现学校收发室国外寄来的邮件、报刊和杂志已经堆积如山,收发室的同志苦于不懂外语,对此也一筹莫展。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毛明勇同志提出建议,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志愿为收发室分拣境外邮件包裹,并将此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这一提议得到二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致同意。

                         学校收发室堆积如山的国外邮件  二支部党员分类标注邮件收件单位及收件人

经与收发室沟通,第二支部每周将轮流派出一名党员同志,志愿帮助收发室分拣国外邮件,并将长期坚持。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师生员工主题党日活动,从解决师生员工身边的“小事、急事”入手,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并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群众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