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外教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1: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伴随着重庆秋季的蒙蒙细雨,2019年10月14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学生迎来了本学年的外教交流学习周。正值秋意渐浓时节,学习氛围亦愈浓。

第一周

本学期的外教交流活动在第一周上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正式拉开序幕,还未及上课,同学们便兴致勃勃的坐在座位上,期待着接下来与平常截然不同的教学课堂。

Dr. Ken Leung为2017级的同学们讲授了《Fiuld Systems》课程,课程中详细解说了流体系统各种实际应用问题,展示了高等知识于现实生活的重大作用。同学们通过对实际模型的剖析区分,了解到了粘性流动、不可压缩流动和无旋流动的运动原理,新颖的海报制作体验也让大家更加向往在英国诺森毕业大学的交流学习。

Zi Qian老师带领2016级的同学们学习了热力学的基础知识,详细讲解了ph图表、冷热循环系统、太阳池、微生物气化等。Zi Qian老师的精彩讲解仿佛给同学们打开了一座全新的思维殿堂,在这座殿堂里面,知识脉络的相互交织,不分国界,不分彼此,语言障碍变成了这里面最小的困难。

三尺讲堂,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短短一周时间里,老师就像是大海里的指南针一样,带领同学们见识了不一样的世界,外教周第一周也将成为同学们最特别而又最有收获的一周。

第二周

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Ben Xu教授时隔一年再次为2017级的同学们带来了机械专业课程,而这一次的课程更加丰富有趣。在参考了中外双方教学进度后,Ben为同学们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动力学方程的推算方法,几乎涵盖了目前为止大家接触过的所有物理问题,同学们乐此不疲“举一反三”。除了课上的理论学习,课下所有同学还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自学了当下最流行的Python编程软件,掌握了又一计算机编程技能。寓教于乐的学习模式令大家投入其中,也更加热爱学习交流。

Terence Liu老师带领2016级的同学学习了公司管理,包括预算、仓储成本管理、生产线上的约束以及可靠性。根据Terence布置的任务,同学们自由组合成小组,每个小组根据一个企业管理冗杂的背景,选择了先进管理方法进行介绍,并对公司以后的发展做出规划。通过小组合作和展示,同学们表示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深秋十月,莘莘学子与教授们重逢,热情不减;相遇,初心不换。学海无涯,时光匆匆,雨停了,但外教周的交流学习还在有序进行。

第三周

连绵的阴雨过后,总算迎来了晴天。2019年10月28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学生迎来了本学年的第三周外教交流学习周,这也是本学期外教周活动的最后一周。

英籍教授Dr.IslamShyha在课上用他的热情感染了大家,为大家讲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展示了如何合理正确的制作presentation的PPT和进行控制变量实验的数据测定。在一周有限的时间内,同学们通过自由组队,并对所选课题进行分析与实验,收获了许多快乐和更多全新的知识。

Ken Leung带领2016级的同学回顾了材料力学基本知识,同学们在本周学习了莫尔圆的计算、应变能的计算、多自由度振动的计算等。在本周的学习中,同学们独立完成了建筑物的结构受力分析海报制作,通过分析优缺点提出改进方法。

454FC4BA17AC3D45D27D2B4C9F0D789E IMG_256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短短几周时间里,同学们就已经喜欢上了这种教学方式,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热烈探讨,不知不觉间已经和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这几堂课上,同学们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将成为美好的记忆留在同学们的心中,学到的每一点知识都将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影响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