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近悦远来——多所国外高校代表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09: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着重庆英才大会、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等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学校金秋系列活动的举行,本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代表团和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和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官员纷纷访问我校,商谈多个合作项目,学校国际交流迎来了一个高潮。

11月11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黄竟朝院长、BingFeng NG教授、BasmanElhadidi教授一行三人来校访问。赵明阶副校长、国际处和航空学院负责人会见了来宾。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会谈开始前接见了黄竟朝院长一行。双方就开展学生互访、教师交流和合作科研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同日上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机械与建筑学院院长Laurent Dala和Ben Xu教授一行来校交流,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学生见面交流,实地参观了机电学院和土木学院的实验室,并与国际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就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进行了讨论。

11月12日上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国际项目经理BretSutcliffe先生来校交流,国际处负责人在国际学院小会议接待了来宾,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在土木工程、建筑和艺术设计等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交换了意见。

11月14日下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项目官员BenjaminAbensour、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负责人Pierre-OlivierCAMARET、法国高等教育署重庆办事处负责人陈佳女士一行三人来校访问。国际处负责人与来访嘉宾就推动我校与法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表示将积极在法国宣传重庆交通大学,并为我校推荐和对接法国合作院校。座谈交流结束后,法国高等教育署重庆办事处负责人陈佳女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选择法国》的讲座,全面介绍了法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现状等情况。

同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谢世波、海外总部基地主任Rob Cochrane一行4人来校访问我校,就推动我校国际交流项目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合作事宜与国际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会后还参观了我校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