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6:47 作者:文 王子莉 图 宋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大学生新闻社  点击率:

 

 

   2019 1213日上午,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我校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贝宁孔院理事会理事长达 · 克鲁兹教授,贝宁孔院外方院长于连、中方院长沈林一行来校参加会议。

 

校党委李天安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毛明勇处长主持,财务处、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书记首先对阿波美卡拉维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回顾了贝宁孔子学院1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交通大学和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在孔院建设和校际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对曾参与过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特别是阿波美卡拉维大学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和慰问。

达克鲁兹校长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推广尤其是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的巨大成果,同时感谢交大领导对贝宁孔院建设发展的重视,尤其是今年理事会期间有幸受邀参加交大国际文化节,深刻感受到了汉语言推广、中国文化对国际学生的巨大吸引力,以及交大中外师生积极参与国际化交流的意愿和热情。

随后贝宁孔院中方院长沈林对2019年贝宁孔院在教学、课程建设、文化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外方院长于连进行财务工作报告。同时,与会相关部门、学院也积极为贝宁孔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贝宁孔院应围绕“汉语+”、“交通+”,办出特色,培养更多同时具有汉语和专业优势的国际人才。

李书记希望两校能以孔子学院为桥梁,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贝双方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促进贝宁孔院的发展以及人才联合培养发展。贝宁孔院理事长达克鲁兹再次肯定了孔院2019年工作成果,提出了19年孔院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出将注重发展和培养更多的本土汉语教师、加强与贝宁当地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贝宁政府关注孔院建设,关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