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携手共进,同心战疫:我校向海外师生、友好​院校和专家学者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1: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学校无时不刻不在关注我校海外学习工作师生,以及友好合作院校师生和境外专家学者的健康和安全,隔山隔海割不断思念,跨国跨洋跨不断友情,在李天安书记、唐伯明校长、郑旭煦副校长和黄承锋副校长等校领导的亲自关怀和部署下,我校积极筹措,并及时向海外捐赠和寄送了一批防疫物资。

目前,我校还有近60名师生在美国、日本、英国、西班牙等国学习交流。另外远在非洲的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我校派出的中方院长和2位汉语教师仍然在坚守着工作岗位。按照师生们提供的境外地址,学校向他们每人寄送了口罩和消毒药片等物资,随着包裹寄送的还有《致重庆交通大学境外学习师生的一封信》,在信中学校鼓励目前在海外学习工作的师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保持情绪稳定和心态健康,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汇报个人信息、严格服从组织和学校安排。“二塘花开春意浓,李子湖畔盼君归”,学校永远是海外师生们最坚强可靠的后盾,并且将与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和专家学者纷纷发来信函和邮件表达慰问和支持。“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学校决定向意大利、比利时、波兰、英国和韩国等疫情比较严重国家的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和德国马蒂亚斯教授、法国白乐桑教授等我校友好合作专家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质。唐伯明校长在亲笔签名慰问信中感谢我校友好院校和国际友人的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目前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控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山海遥阔,情谊相通,重庆交通大学愿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海外兄弟院校和我们的专家学者帮助和支持。

“重”疫现真情,“庆”逢众志诚,“交”情耐岁寒,“大”爱无国疆,这是贴在防疫物质邮箱上的一首小诗,它承载着学校对海外学习师生的关心和关爱,承载着与海外友好院校和专家学者同心共进,并肩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http://news.cqjtu.edu.cn/info/1021/384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