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外教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12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的同学们进入了本学期的外教周。由于受疫情影响,外教周的授课交流只能通过Zoom、QQ、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同学们主要通过直播互动、自学答疑和课题反馈的方式完成课程学习。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教师Dr. Terence Liu和Dr. Shahid Rasul负责承担2017级的外教周课程。他们分别从力学与能源角度切入课程,将晦涩难懂的机械设备设计及相关管理理论通过GROUP WORK的方式巧妙地进行了传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同学们在课程中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这是2017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最后一次外教课,机电学院高度重视,与外籍教师提前沟通教学计划、制订教学方案,做好充分准备,为该专业同学们大学生涯的外教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9级的三门外教周课程由Mr.Chen、Jerry Edge和Jibran Khali三位老师讲授,历时三周。

第9周的授课老师是Mr.Chen,一位祖籍为中国香港但长期在英国生活的老师。与以往老师授课方式不同,Mr.Chen的身上带有更多来自东方的儒雅。他的PPT附有音频解释,课堂上会再三确认大家的疑问是否得到解惑,授课后都会留下思考题让同学们解答。Mr.Chen严谨认真的态度,也激励着每位同学,丝毫不敢懈怠。这样中西方结合的教学方式也使每个同学可以更快地适应授课节奏。同学们在这一周的学习中不仅巩固了动力学的基础,同时也拓宽的运动学的知识面。

第14周,Dr.Jerry Edge主要讲授了热力学方面的知识。除理论学习外,主要通过对实际问题的求解来考查知识的掌握程度。课堂上,Jerry老师用生动的事例和有趣的互动帮助大家理解晦涩的理论。

第15周,Dr Jibran Khaliq带来的是有关工程材料的问题研究。Dr.Jibran Khaliq告诉大家要以轻松的心态对待学习,从实践中掌握知识。课堂上DrJibran Khaliq教学严谨,理论知识讲解透彻,课堂下热情耐心,仔细批阅小组报告,逐个点评每位同学的课后作业。

外教周教学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重要内容,虽然只有短短数周时间,但同学们紧紧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在合作院校教授们的引导下孜孜不倦地汲取广阔知识,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工程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