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加坡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陈子勤总领事一行到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6:24 作者:高之菊 来源:  点击率:

 

2021330日下午,新加坡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和政务领事韩凯杰一行到校访问。唐伯明校长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厅会见来宾,易志坚副校长和国际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陈子勤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与新加坡高校合作情况。唐校长表示近年来中新两国交流合作日趋紧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更是将中新友好关系推上新的台阶。“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人员的互联互通、金融的互联互通,也是“交通”的互联互通,重庆交通大学将利用好“交通”特色这张牌,更好地服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希望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能为我校与新加坡高校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

 

陈子勤总领事表示中新高校间合作渊源已久,去年因疫情原因,相关的合作交流遇到一些困难,但双方都秉承“互联互通”的发展理念,通过增加相互理解,突破瓶颈,在合作交流方面稳中求进的同时寻求新的发展。

副校长易志坚以校训作为切入点,从历史沿革、教学机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成就等多个板块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国际处处长毛明勇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与新加坡高校开展的师生互访,科研学术交流和课程引进等合作情况。

陈子勤总领事表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新加坡高校一向注重与中国企业和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愿意为中新两国高校搭建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两国高校学科与智库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实现重庆乃至整个西南片区与新加坡多领域、深层次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