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联合举办绿色与智能道路网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09:30 作者:国际处、土木学院 来源:  点击率:


在全球碳达峰及碳中和背景下,为了推动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我校土木学院何亮教授团队与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尤里教授团队开展了绿色与智能道路中俄联合探索行动,该行动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的立项支持。

2021430日下午,我校与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举办了第一届中俄绿色与智能道路网络研讨会,易志坚副校长、国际处毛明勇处长、徐厚智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何亮教授、凌天清教授,河海学院王宗建教授等出席会议,与俄方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副校长鲁斯塔姆、尤里教授等人就“绿色与智能道路中俄联合探索”进行了分享与讨论,会议由何亮教授主持。

439B24B6BF80D52A69739B351687C16A

易志坚副校长表示,“道路的绿色化与智能化是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所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国际学术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先后与30余个国家近百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今天十分高兴看到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取得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包含着双方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也与双方学校的支持密不可分。”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副校长鲁斯塔姆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与友谊,将全力支持相关专家学者与重庆交通大学的教授开展的学术和科研合作。

QQ图片20210501081129

ECC4CC3143B0E430076F6490236B7FF7

随后,何亮教授、尤里教授对各自的团队、研究、实验室和学校概况进行了介绍。凌天清院长和尤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urrent technology of asphalt pavement construction and maintenance in China”和“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sulfur-containing composite materials”的专题报告,大家还就一些前沿热点话题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7365AF393A4270DBBE1F54756982E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