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校副校长易志坚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常务副校长Tim Jones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根据2022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伯明翰大学名列第90位,这是我校首次与世界排名前100的海外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另外,今年以来学校还先后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194位)、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238位)等世界500强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学校的海外朋友圈数量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也为7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重要贺礼。

根据合作协议,两校将积极主动、深入推进学校间科研领域的学术交流,特别是道路沥青材料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科研资源的共享和人员交流互动,实现两校合作共赢。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活动,促进双方教师开展合作研究,鼓励学生进行学习交流,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是世界百强高校和英国老牌名校,伯明翰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伯明翰大学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今年,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何亮教授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Alessio Alexiadis教授获批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与英国皇家学会联合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为两校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