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应邀出席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08:54 作者: 来源:国际处/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率:


 

图一 盛妆出席的师生代表

近日,我校贝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应邀参加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亲身体验了一次独特的非洲文化。说是新学期开学典礼,其实有点像国内的新生开学典礼,因为早在一个月前其他年级的同学已经开始上课,开学典礼在大一新生入学后才举行。

典礼开始前,学校各部门的领导、身着导师服的教授、教职工代表和大一新生代表陆续进入用帆布搭建的简易礼堂,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口罩、隔行隔座就坐,等待典礼开始。


图二 全体起立,奏国歌

此时的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则身着厚重的导师服,顶着烈日在校园内巡游,身后跟着校旗和伴奏的学生乐队。


 

图三 AVLESSI Félicien校长讲话

9点整,巡游队伍进入礼堂,典礼正式开始。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国歌。接下来10余项议程依序进行,有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校长讲话、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介绍学校建设发展计划、学校理事会秘书长讲话、学校对学生的培养目标介绍等。议程中还有学校职工代表发言、为29名退休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的环节,而且在每个环节甚至在主持人主持的时候,旁边都配有一名手语翻译,进行同步翻译,充分体现了对不同群体的重视。


图四 学生舞蹈表演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典礼中穿插的学生小话剧和歌舞表演,没有报幕,没有精心布置的舞台,甚至没有化妆。议程间隙,演员们突然从观众中走出,边走边表演,最后来到观众席前的空地上,将节目推向高潮。看似漫不经心,却又精心编排。话剧激情四射、幽默风趣,舞蹈热情奔放,充满非洲风情,使得典礼愈发浓重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