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贝宁孔院与贝宁工商会联合举办首期中文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16:13 作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贝宁孔子学院  点击率:

 

 

 

当地时间310日下午,我校贝宁孔子学院与贝宁工商会(CCIB联合举办了首期中文培训班结业典礼,中方院长赵华修、外方院长于连及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

贝宁孔院与会领导及教师合影

中方院长赵华修致辞表示,三个月前学员们还只能口齿不清地说“您好”“谢谢”等个别简单的中文词汇,现在却能够用中文较为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完整地演唱中文歌曲。他祝贺学员们获得结业证书,希望学员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学习中文,让中文成为中贝商界沟通的桥梁。同时也非常感谢贝宁工商会给孔子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合作的机会,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好。

赵华修院长致辞

贝宁工商会会长 Christophe Tozo 示,贝宁工商会为贝宁商界领袖开设中文培训班,不仅仅是为了提高他们的中文能力,还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与中国合作伙伴进行交流合作,从而提高贝宁工商业的竞争力。

 

中、外方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参会领导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及礼品。学员们向大家汇报了学习成果,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赢得了参会嘉宾热烈的掌声。

2d3cc35450d120bd9eac52200d28f58

学员合唱中文歌曲

本次培训是我校贝宁孔子学院与贝宁工商会联合举办的首期中文培训班,通过三个月的勤奋学习,每位学员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中文看起来很难学,但学起来很有趣。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我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了,可以在商业活动中与我的中国伙伴进行交流。”贝宁商界人士玛玛·阿格巴苏( Mama Agbassou ) 高兴地说道。

 

新华网: http://french.news.cn/2022-03/11/c_1310509032.htm

YouTube:https://m.youtube.com/watch?v=DxETpnpSgJM&feature=youtu.be

1647325855

164732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