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市政府外办张娅茜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68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二级巡视员黄锐,致公党市委二级巡视员时予,以及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港澳处、新闻处以及重庆与世界杂志社负责人专程来校调研。黄承锋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宣传部、统战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主持。


黄承锋副校长首先对张娅茜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对市政府外办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程、学科专业、服务社会和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市政府外办对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国际处处长毛明勇从顶层设计落实国际化发展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格局和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并希望市政府外办在外宣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沙漠化生态恢复技术海外推广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和欧洲研究中心相关工作,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

市政府外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因公出国境审批、外籍专家来渝工作、外宣工作和港澳台交流等领域最新政策和项目情况,并与我校参会人员就留学生培养、中欧班列沿线高校合作、人才引进、港澳台学生教育及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张娅茜副主任对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恳请市政府外办支持的事项也给予了正面的积极回应。她表示市外办将积极支持学校国际交流和开放办学,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的沟通联络机制,携手推动将学校打造成为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的窗口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