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帕拉库大学副校长一行走访我校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1:10 作者:贝宁孔子学院 来源:贝宁孔子学院、国际处  点击率:

  

 

当地时间68日上午,帕拉库大学伊维特·沃妮博·杜博甘副校长(Yvette ONIBON DOUBOGAN)及孔子课堂相关人员一行三人专程前往中国文化中心拜见了魏军参赞,同日下午走访了我校贝宁孔子学院,与我校孔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陪同下,杜博甘副校长一行拜访了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费里西安·阿维里斯Félicien AVLESSI),参观了孔子学院图书馆、文化活动场地和办公室,并来到汉语本科专业一年级的教室,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

IMG_0155

学生小龙用较为流利的中文说道:我的家在贝宁北部,以前我想学中文,但北方没有孔子学院,我只能来南方学习,现在帕拉库大学有了孔子课堂,以后我的弟弟妹妹就可以在北方学习中文了。最后,全体同学合唱中国歌曲《朋友》,对杜博甘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校长一行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对同学们的中文水平进行了夸赞,同时也表示非常欢迎大家去帕拉库大学互相交流。

IMG_0229

随后,贝宁孔院中外方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与副校长杜博甘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赵华修和于连院长详细介绍了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课堂教学和日常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帕拉库大学孔子课堂年度运行状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双方另就孔子课堂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经费管理与使用以及两校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