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转载: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项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外教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7:08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226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项目)的同学们进入了本学期的外教周。

2019级为期两周的外教周,由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两位资深教师Dr.Sherry ChenDr. Alexey Burluka分别给同学们讲授Mechanical & Structural Systems I Mechanical & Dynamical Systems II 两门课程。

1周,Dr.Sherry Chen给同学们讲解了材料力学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通过发邮件与外教沟通探讨,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材料力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能用力学观点去分析和解决问题。

2周,Dr. Alexey Burluka通过诙谐幽默的线上授课方式,围绕着机构运动学的内容进行。外教将很多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出来,让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能力大大提高。

2020级为期三周的外教周,由英国诺森比亚大学A Prof LiDr.Terence Liu讲授Manufacturing TechnologyDr. ConnorDr.Maryam Bayati讲授Engineering Management & Economics

1周,A Prof Li为同学们讲解了制造工艺技术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2020级学生正在进行线下的金工实习,同学们在教学相长、理论和实际结合的过程中对制造工艺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周,Dr.Connor Dr.Maryam Bayati两位老师为大家讲解工程管理经济学这门课程。两位外教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将原本对理科生来说难懂的经济管理学知识以巧妙的方式教给大家。

3周,Dr.Terence Liu在疫情阻挠的情况下,仍排除万难,来到重庆交通大学为同学们带来Manufacturing Technology线下课的教学。以轻松有趣的教学方式和平易近人的性格,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Manufacturing Technology的相关问题。

2021级开展有关桥梁模型设计与制造的外教周。同学们在任职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Mr.Cheung的帮助指导下完成了桥梁模型的制作与承重测试。同学们学会了用已学的专业知识创造新事物、新想法,并且领悟到了创新乃第一生产力的含义,坚定了同学们日后坚持创新的决心。

group20-1

外教周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在疫情背景之下,重庆交通大学和诺森比亚大学坚持合作互助、以学生为本,通过外教周的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机电学院原文链接:http://smve.cqjtu.edu.cn/info/1103/31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