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贝宁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5日 09:10 作者:贝宁孔子学院 来源:  点击率:



当地时间2022722日,我校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典礼。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贝方院长于连、中外方教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共同见证了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今年是贝宁孔子学院本科毕业生最多的一年,汉语和汉语师范两个专业共有40名学生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这也是贝宁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简朴而隆重,在贝方教师莫里斯的法汉双语主持下,师生们演唱了《我们不一样》《成都》《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同桌的你》等中文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笑。

 

于连院长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从孔子学院走出去的毕业生们能找到理想的工作,通过学习汉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还希望同学们记住孔子学院,常回家看看!

    赵华修院长表示,虽然三年前没能亲自迎接同学们加入孔子学院这个大家庭,但很高兴能够亲手送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希望大家毕业后要继续学习汉语,不断进步,真正成为中贝友好交流的文化使者,为中贝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寄语2022届毕业生:“今天你们以孔子学院为荣,明天孔子学院以你们为荣!”

毕业生代表朱文希回顾了在孔院的求学成长经历,感谢了孔院教师们三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也表达了对同窗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教师们也纷纷寄语毕业生们要不断深造,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最后,孔子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依次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师生合唱中文歌曲《朋友》,为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