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本土中文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6:54 作者:贝宁孔子学院 来源:贝宁孔子学院、国际处  点击率:

 

桃李天下,月满中秋。当地时间2022910日,历时两天的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贝宁本土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进一步提升中文教学水平。培训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和贝方院长于连轮流主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近20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

合影

中、贝方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过程中,贝宁孔子学院本土教师莫里斯副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沈林教授、唐娟副教授和舒红凌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就汉语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全方面讲解,并与参训教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贝方教师莫里斯副教授授课现场             沈林教授线上授课

     

唐娟副教授授课现场         舒红凌副教授组织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本次培训正值中国的教师节和中秋节,孔子学院另组织中贝方教师开展了教师节暨中秋节文化交流座谈会。与会老师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中国传统美食月饼,一边交流中文教学心得体会,畅谈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在老师们欢乐的笑声与歌声中,培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中贝方教师教师节、中秋节座谈会现场

发展中文教育,关键在教师。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积极开拓国际中文教师本土化发展道路,加强本土中文教师培养和训练,为教师们搭建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升教学技能、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好地助推中文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