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927日将迎来第八个全球孔子学院日,为庆祝这一全球孔子学院人的节日,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于近日组织学生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图片

体验中国书法,笔墨传递友谊。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中方院长赵华修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艺术的起源和种类,逐一展示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示范了毛笔的正确执笔姿势及基本书写技法。

图片

图片

接着,在赵院长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一笔一划,一停一顿,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最后,赵院长以书法作品鸿鹄凌云激励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要志存高远,努力学好中文,到更广阔的天地书写不一样的人生。通过活动,同学们真实地了解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中国书法艺术内涵,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接下来,同学们在中方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和品尝中华传统美食饺子饺子在中国不仅是一种美食,还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文化,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习包饺子可以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中方老师一边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包饺子,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解着与饺子相关的习俗与典故。同学们一边仔细地听,一边认真地学。不一会儿,一盘盘形状各异,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这次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孔院学生们更加直接地接触、了解并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享受了一场快乐而温馨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旅,还增加了他们学习中文的的动力,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