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贝宁孔子学院举办中贝友好50年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0:07 作者:贝宁孔子学院 来源:  点击率:

我校贝宁孔子学院举办

中贝友好50年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

 

为庆祝中贝复交50周年,20221129日下午,我校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贝友好50年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副校长Patrick HOUESSOU及相关学院负责任、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魏军、贝宁华人华侨会会长史亚娟、贝宁赴华留学生会主席穆穆尼、孔子学院贝方院长于连和中方院长赵华修及全体师生共200余人出席大会。

会上,Patrick HOUESSOU副校长、魏军参赞和于连院长先后致辞并讲话。Patrick HOUESSOU副校长说:中国和贝宁是两个相当接近的国家,有着相同的发展目标,在许多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已经在贝宁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管理人员培训、若干领域的技术援助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我呼吁年轻人,特别是我们的学生要为加强中贝的友好关系而努力。

副校长魏参

Patrick HOUESSOU副校长讲话                   魏军参赞讲话

魏军参赞表示:孔子学院是中贝两国友谊的证明,两国需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帮助更多优秀而贫困的贝宁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从明年开始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将增加“一带一路”奖学金名额。

政府奖学金汉语桥一等奖

Patrick HOUESSOU副校长和魏军参赞为“一带一路”奖学金和“汉语桥”获奖学生颁奖

大会为2022年中国驻贝宁大使馆一带一路奖学金获得者、2022年国际中文日活动和第二十一届汉语桥比赛贝宁赛区决赛等活动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一年级新生代表罗逍、“一带一路”奖学金获奖者代表柯美鸽和毕业生代表蒲文依次发言。他们感谢中国驻贝宁大使馆、中贝双方合作学校和孔子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机会,表示将不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期许,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而努力,为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贝友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罗逍发言柯美鸽发言蒲文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还穿插表演了孔子学院学生演出的节目,许知远的独唱+非洲鼓《成都》、周连成的朗诵《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柯美鸽等的中国古典舞《缘起》、罗逍的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和赵容等41名同学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将庆祝大会不断推向高潮。

许知远表演小提琴

缘起

孔子学院学生带来的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新闻来源: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tFr2xJkNd6jLkyiUHN9p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