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庆祝中贝友好50周年!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合作与展望:新时代的中贝关系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5日 12:50 作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 来源:  点击率:

庆祝中贝友好50周年!重庆交通大学举行

合作与展望:新时代的中贝关系论坛

2022-12-24 13:34:19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论坛截图。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2022年12月23日,为庆祝中国与贝宁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和中贝友好50周年,重庆交通大学举行了“合作与展望:新时代的中贝关系论坛”,论坛邀请中贝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话中贝友好的美好明天。

论坛截图。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李斌、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费里西安阿维里斯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在论坛上先后致辞。论坛由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毛明勇教授和旅游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涛教授联合主持。

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彭惊涛指出,在中贝友好5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国际学术论坛非常有意义,希望本次论坛能为中贝友好关系发展和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李斌。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李斌高度肯定了重庆交通大学为推动中贝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中贝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费里西安阿维里斯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能与重庆交通大学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介绍了2009年重庆交通大学在贝宁建立贝宁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孔子学院的情况,并回顾了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与交流互鉴,为持续推进中非互信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安山教授、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全面介绍了中贝经贸关系的历史与现状,并对两国的经贸合作前景做了深入分析。

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豪教授介绍了贝宁及西非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现状的基础,对未来中国与西非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合作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做了分析。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王辉教授就非洲国家区域国别中文教育的内涵、演进、问题与展望提出了独到见解,指出国别中文教育研究的重要性。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于连教授就贝宁汉语教学现状、汉语教学师资需求状况以及贝宁孔院汉语师资队伍本土化战略三方面阐述了贝宁汉语教学发展问题。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贝宁研究中心主任沈林教授就未来贝宁汉语教学如何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发展“汉语+职业”,为中贝的未来合作发展提供人才储备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和贝宁两国应该以庆祝友好交往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闻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56203937777471488/web/content_1056203937777471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