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国家电视台报道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 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本地时间210日晚上912日下午230贝宁国家电视台ORTB地方电视台ETELE分别对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报道孔子学院贝方院长、贝方教师、毕业学生、贝宁企业负责人以及在贝中资企业负责人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为什么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毕业的学生逐渐成为贝宁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以下为报道内容翻译:

主持人:随着中国成为贝宁的第三贸易伙伴,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毕业的学生逐渐成为贝宁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

孔院2022届毕业生李鹏飞:我之所以选择来孔院学习汉语,主要是因为掌握汉语能给我带来极大的就业优势。孔院未毕业学生中国企业实习期间的实习补贴每月最高可达150000西法,毕业生的月薪起薪250000西法到500000西法不等,而贝宁的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只有52000西法。

孔院汉语本科专业在校生田若兰:我的母亲是一名商人,我希望学习汉语之后能够在业务上帮助到她。

记者:2021年中非民间商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民企在非洲外国投资占比中达到10%,因此在雇佣关系中存在中国人和非洲人之间的沟通协调问题,对汉语翻译的需求应运而生。

孔院贝方汉语教师欢颜:当我们学习汉语时,也是在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为人处世之道,这让我们和中国人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我们有一些毕业生还会离开贝宁,前往安哥拉、科特迪瓦、多哥等国家工作,所以就业市场对汉语翻译的需求仍在不断增加。

记者:2016年,中国出境旅客为世界旅游业贡献100亿美元,中国赴非(尤其是摩洛哥和突尼斯)旅客呈现每年上涨的趋势,贝宁政府则希望借助贝宁孔院毕业学生掌握汉语的优势,吸引中国人来贝旅行。

孔院贝方院长Julien(于连):贝宁拥有阿波美王朝精美文物等旅游资源吸引中国游客,所以贝宁旅游业的发展对于我院学生而言意味着大量的工作机会,我院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面向中国旅客的导游职业。

Mouhaemine ADECHOKANKUZINA公司(西非厨柜设计制作领军企业之一)的创始人得益于其在中国的汉语学习经历,设计出符合非洲烹饪标准的防水厨柜,制作厨柜所需的材料大部分从中国进口):中国人在厨柜设计制作上非常专业,正是在中国的汉语学习经历让我能够和该行业的中国人顺畅交流。无论他们听不听得懂法语或英语,只要你说汉语,在和中国人的沟通上就存在障碍。

江西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贝宁分公司总经理刘小平贝宁孔院培养的学生对我们在贝中企而言十分重要,因为他们能够说汉语,解决我们和当地人的沟通交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