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长沙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6:06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率队,于518日至19日赴长沙调研学习兄弟高校国际化办学相关经验和做法。

国际处一行首先调研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处。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甘海鹰携部门全体同仁参加交流座谈。甘处长首先介绍了部门各岗位职能职责,继而分享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经验,强调国际处始终坚持围绕服务学院需求,服务师生需求开展工作。毛明勇处长向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处同仁介绍了我校将国际学分纳入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组建国际学习中心和开展国际视野大讲坛系列讲座等用小钱办大事浓厚校院国际化氛围的做法。双方还围绕党建如何引领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及硬件设施保障方面,全方位发力构建完善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网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0c4b0df5a07d8529942c99bcdf332b4

(与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交流座谈)

 

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调研期间,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成、院长吴迪龙、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教学办主任余志、留学生工作部王荟惠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吴迪龙院长首先介绍了国际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强调学院坚持强语言、厚基础、重创新的办学理念,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留学生教育人才培养三驾马车相互融合,共同拉动国际工学院发展。国际工学院近年来在办学规模、生源质量、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毛明勇处长对长沙理工大学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来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他提到,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更名为国际工学院,增加一个字,向师生,向家长,向学校,乃至向社会彰显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工科专业属性,办学效益明显。

907e854047fa7c9f5f226cc42dc043e

(与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交流座谈)

 

在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处岳好平处长、张玉上副处长、黄春来副处长以及各科室同仁一同出席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及实施管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新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培养国际化及科研国际化、国际合作交流经费投入及使用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

(与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交流以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落实国际合作交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与市内外各高校开展交流互鉴,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此前,国际处已先后走访了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暨南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等市内外高校,调研学习国际合作交流相关工作经验,不折不扣开展主题教育,为进一步谋定和落实学校及重庆市国际合作交流重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思路,为提升学校开放办学实力水平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