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出席2023年孔子学院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17:4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2023124日至5日,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副校长阿里欧·赛杜、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于连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出席2023年孔子学院理事会。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会见了赛杜一行并表达了希望继续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意愿。



2023125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理事会会议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副校长阿里欧·赛杜和我校副校长黄承锋,国际处、科技处、财务处、旅传学院负责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首先代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赛杜来校参加2023年孔子学院理事会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赛杜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阿波美卡拉维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中方院长赵华修从教学、课程建设、文化推广等方面对2023年贝宁孔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外方院长于连介绍了2023年财务工作收支情况。财务处、科技处、旅传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与赛杜一行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黄承锋在讲话中对此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历任领导长期以来对于贝宁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黄承锋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将继续从经费、人员和教学资源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贝宁孔院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阿波美卡拉维大学能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在贝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对重庆交通大学派驻到孔子学院工作的老师和学生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

访问期间,赛杜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及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