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召开青年教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访学团行前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15:2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2024227日下午,青年教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访学团行前会在明德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副校长黄承锋,国际处、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及20位访学教师参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施启帆(Fabio Schina)、商务处负责人朱培(Giuseppe Lagana)、助理张铮、教育处张莹一行4人也专程来校参加行前会,会议由副校长黄承锋主持。

会上,国际处处长毛明勇从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与意大利高校合作交流情况。人事处处长吴新中从项目背景、人员构成和学习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此次访学团的基本情况,并对访学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副所长杨俊教授作为访学团教师代表发言。杨俊表示,将不负学校重托,珍惜机会,树立信心,保质保量完成访学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施启帆在致辞中对我校20位教师即将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访学表示欢迎,期待重庆交通大学继续深化和拓展与意大利高校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校党委书记宫辉在讲话中要求各位老师珍惜在米兰理工大学的学习机会,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参与各类学术讨论和实践活动,主动与国际一流学者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学术前沿。要认真观摩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有针对性地吸收和应用所学知识,为学校教学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愿你们在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同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重庆交通大学特色优势介绍给米兰理工大学的师生,增进两校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互鉴。”

讲话结束后,宫辉书记为访学团授旗,祝愿老师们在意大利的学习生活愉快充实,平安健康

    行前会开始前,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副校长黄承锋在明德楼206会议室会见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施启帆一行,学校党政办、国际处和人事处负责人陪同会见。宫辉书记对施启帆总领事来校访问并出席访学教师行前会表示欢迎,同时感谢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对我校与意大利高校合作交流,特别是为20位教师赴意大利学习办理相关手续所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行前会前,施启帆总领事一行还走访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