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法国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克莱蒙•德洛克教授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5:27 作者:国际处、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国际处、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2024314日下午,法国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克莱蒙德洛克教授,中欧文化教育协会秘书长曾祺、中国西南区办事处代表傅海平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6会见室会见来宾,学校国际处、党政办、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赖远明校长与莱蒙德洛克校长分别简要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探讨了“工程+艺术”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并就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会见由国际处处长毛明勇主持。

左: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克莱蒙德洛克右: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

会见结束后,克莱蒙德洛克校长结合其创始的SEENK工作室设计案例,面向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并就“如何寻找设计灵感”、“如何与国家企业或机构做设计”、“法国经典设计风格”以及“设计与未来的关系”等,与学院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


克莱蒙德洛克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与学校国际处和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详细讨论了人才联合培养、学科专业共建和教师交换等合作项目。

重庆交通大学与法国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于2023年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克莱蒙德洛克校长本次来访进一步推动和提升了两校的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双方实质性合作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院校及人物简介:

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 ECOLE INTUIT. LAB隶属于法国文化部,是一所私立高等艺术院校,在法国视觉设计领域排名第一,可颁发中法两国教育部均可认证的国际硕士文凭。学院共有200多名教师,6000余名学生,与近1000家企业及相关机构保持良好合作。

Clément DEROCK教授,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兼创始人,同时也是SEENK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曾带领SEENK公司团队参与了鳄鱼(Lacoste)、法国网球公开赛(Roland-Garros)、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études spatiales)、法国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等大型公司的品牌设计与项目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