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开展访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4:43 作者:国际处、人事处 来源:  点击率:

本月初,我校20名青年教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访学交流之旅。此次访学旨在深化国际化教学科研合作,促进双方在各个研究领域深度合作。

在米兰理工大学访学期间,我校青年教师主动联系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就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共同关注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分享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双方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未来可能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学术交流外,我校教师还参加了米兰理工大学组织的多场专题讲座,学习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从中汲取丰富的经验与启示,为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我校教师充分利用访学机会,深入了解意大利的文化和生活,在意期间组织了三八节都灵博物馆游学健身篮球赛健身划船赛等系列文体活动,丰富了访学团成员的课余生活。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文化遗迹、博物馆及艺术馆,访学教师实地感受了意大利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