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1: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相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外函〔2022〕7号)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国家留学基金委近日陆续公布了2022年项目选派办法,具体项目、申报条件、选派时间、选派办法及选派类别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询。校内相关单位认真查看各项目选派简章和办法,按照程序积极推荐合格申请人。

二、申请教师须填写“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公派出国留学、研修报名表”(附件1),学生须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学习交流申请表”(附件2),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统一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三、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各项目要求的“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认真准备并上传申请材料。上传到申报系统内的所有材料均应打印报送。申请表和附件材料须在校内报名截止日期前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四教207)。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并报学校同意后由国际处统一上报市教委或者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申报注意事项

(一)面上项目、硕博项目、西部项目等大多数项目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3年12月31日,请申请人结合疫情形势、合理规划派出时间。申请人应仔细阅读拟申请项目简章,在联系邀请函时,明确派出时间在结果公布日期和留学资格有效期之间。

(二)鉴于今年特殊情况,申报了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等项目(即“面上项目”)的人员亦可申报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前序项目录取后自动撤销后序项目的申请。

五、各项目校内报名截止日期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面上项目”)为4月22日;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为3月24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5月25日;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为3月24日;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为3月24日;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为5月7日;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为9月27日。

以上报名时间除已公布的研究生项目外供参考,具体以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简章和陆续公布的项目选派办法为准。

六、校内联系人:刘老师、罗老师,电话:62652670,邮箱:waiban@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