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0:2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校内各单位:

为满足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需求,确保我校孔子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因工作需要特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624日。

二、岗位需求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1名。

三、选派条件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须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掌握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三)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含)。

(四)原则上应具有副处级以上行政工作经历,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外事管理、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五)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四、选派流程

(一)申请人须在2022624日(周五)前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岗位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并将签字盖章版申请表及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明、外语水平证明、普通话等级证书、各类相关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waiban@vip.163.com, 文件名以“姓名+中方院长”命名,纸质版材料请报送至第四教学楼207室。

(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同组织部、人事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商定拟推荐人选,并报学校研究决定。

(三)学校研究决定后,将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荐候选人名单。

(四)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组织专家审核候选人材料,符合条件者或将参加之后举办的选派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后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后派出。派出院长待遇根据《国家公派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规定的内容执行。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慰蓝

(二)联系电话:023-62652670

(三)办公邮箱:waiban@vip.163.com

(四)办公地点: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附件:《重庆交通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岗位报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