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派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4:3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相关通知,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选派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孔子学院

学历

语种/特长

人数

暂定赴任时间

任期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

本科及以上

中文、英语、法语/音乐、舞蹈、摄影

3

20239

1

具体岗位数以网上申报时为准。具体赴任时间根据孔院需求进行调整。

二、报名流程

(一)报名材料的提交时间:

即日起至20230426日(周)下午17:00

(二)报名对象:

2023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性格活泼开朗,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确属工作必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布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四)选拔程序:

1.提交纸质材料:

1)提交《重庆交通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1

2)本科生提交《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附件2);研究生提交《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附件3)。

2)教师提交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出国(境)项目申请表(附件4)。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三份,需同时提供证书原件以供查验;普通话或外语已达标但证书未出的,需提供成绩查询网站及成绩截图)。

以上材料一并提交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第四教学楼207室)。

申请材料不全者不予推荐。

2.确定初审合格人员:

学校对材料进行初审,组织专家对通过初审人员进行选拔考试,主要考查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心理素质及海外适应能力等。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将在国际处网站公布。

申请人还将参加孔子学院组织的考试,以孔子学院通知为准。请申报人员保持通讯畅通。

3.提交材料至语合中心

国际处通知初审合格人员登录语合中心志愿者服务平台填报信息,按要求提交材料(材料要求以后续通知为准)。

4.语合中心评审

语合中心综合评审后确定候选人。

三、培训

候选人需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者方可获得派出资格。培训具体安排等待另行通知。

四、录取

语合中心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五、派出

已被录取申请人须完成重庆交通大学学生/教师出国(境)审批,签署出国任教相关协议书、安全承诺书,并完成其他相关派出手续。

六、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语合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七、管理

已报名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派项目学生/教师不得同时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派出国项目。参加语合中心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派出人员的国外管理以语合中心、学校及所在孔子学院相关管理规定为准。

八、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罗老师。

(二)电话:023-62652670

(三)传真:023-62652602

(四)邮箱:waiban@vip.163.com

(五)地址: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室)。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附件2: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3: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4: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出国(境)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