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春期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6:3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学校简介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分文、理、工、商四大学院,为33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跨学科教育。南大以卓越的学术和科研成果,跻身全球顶尖大学百强之列。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全球第11名,2018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发布,南洋理工大学名列亚洲第二。商学院(南洋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荣登全球MBA百强排行榜,既是本地唯一,也是亚洲三所同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及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两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工学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下属六所学院实力雄厚,着重创新。文学院下属有提供艺术、设计与互动数码媒体学位课程的专业艺术学院、着重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以及扬名亚洲的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理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和完善的世界级科研设备,是新加坡唯一提供生物、物理与数学科学直通车荣誉学位的学院,处在新加坡生命科学的发展前沿。南大的学术与科研课程致力于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获得各大成功企业及行业领袖的鼎力支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开展时间:20201-2月内,为期7。项目日程安排由院系交流、深度学习、名企参访等几部分组成。

(二)全英文的授课、交流环境

(三)项目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D1:中国-新加坡

下午:抵达樟宜机场,入住学生公寓

D2:校园与机构参访

上午:校园参访

1.参观南大校园

        2.南大学生会跨文化交流  

下午:前往新加坡城市重要机构市区重建局、城市展览中心进行参观

        1.土地规划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城市经营管理与形象设计定位  

D3:南大院系交流

上午:专题讲座(寰宇发展与核心竞争力培养)

       1.新加坡的发展历程与发展策略  

       2.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的经验  

       3.人力资本的竞争优势与人才培育  

下午南大校园参观

1.华裔馆、学生学习中心、体育运动中心

       2.南大历史品牌,校园规划设计  

       3.华族文化传承与南大文化特色  

D4:新加坡名企/国家重点特色项目参访

上午:参观新加坡新生水工厂  

下午:参观新加坡纬壹科技园、实里达航空园

晚上:见闻分享交流会

D5:南大院系交流

上午:南洋专题讲座(高效团队合作)

       1.如何发挥自身特长特质为团队服务  

       2.如何透视文化差异展开无界化合作  

下午:南洋教与育有效性交流

       1.学习有效性的自我管理与评价  

       2.创意教学与创新创业课程教学  

晚上:小组研讨

D6:南大院系交流

上午:南洋专题讲座(新加坡创新创业与一带一路的关系)

       1.市场调研、制作模型、撰写计划  

       2.课题领域、商业计划、设计思路  

下午:参与南洋特色学生社团活动

D7:新加坡-中国

上午:结业典礼

     1.师生交流座谈,分组总结汇报

     2.颁发证书,分享见闻

下午:返程。  

(四)项目费用:每名学生9000元(报名费2000元在内)。费用包含学费、企业参观费、集体活动交通费。

费用不含往返国际旅费、住宿费、餐饮费、签证费、保险费、项目集体活动以外交通费、学生在海外的个人消费。

(五)学校或将资助项目学生部分项目经费,具体资助金额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方案为准。

三、申请对象

1.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成绩优良、表现良好

4.无违纪、处分记录

四、申请程序

(一)申请截止日期:20191220日(周五)

(二)预计报名的同学请以最快的速度自行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护照。(已有护照的同学的护照有效期在2020731日以后)

(三)本科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及教务处领导签字盖章。

(四)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五)表格准备好后交到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四教学楼207室),待对方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之后办理签证和校内手续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罗老师

(二)地址: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三)联系电话:023-62652670

(四)电子邮件:waiban@vip.163.com

(五)QQ群:8952949972020出国/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