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春期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5:3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高校艺术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简称CEAIE-AAP2020年春季交流项目将在意大利、美国两国的高校内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春季海外交流项目

(一)时间地点

1.项目时间:20203-20207

2.授课地点:

A: 意大利高校(佛罗伦萨大学、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柏丽慕达时尚学院、洛伦佐美第奇学院、威尼斯建筑大学)

B: 美国高校(旧金山州立大学)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良,无补考、重修记录

(三)专业范围:

1、美术类专业:油画、雕塑、版画等;

2、建筑、设计类专业: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时尚设计等;

3、艺术学理论;

4、戏剧与影视类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表演等。

(四)授课语言

授课语言以英语为主,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前半学期配随堂汉化,纽约学习中心前半学期安排大量紧密的英语训练模块。

(五)管理细则

   学习方式结合授课、参观体验、工作室教学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授课师资由当地合作伙伴院校教师担纲。  

   学期完成时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学生的成绩单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和学生成绩,根据各成员院校的管理情况进行学分转移;海外学期所修课程一般在6-8门之间,总学分一般在15-25学分之间;学期完成时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学生的成绩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和学生成绩,根据各成员院校的管理情况进行学分转移。  

(意大利高校和美国高校的课程安排分别见附件1及附件2

(六)学费标准

意大利:8000欧元/学期/

美国:1.2万美元/学期/

(费用不包含学生往返机票、书本及学习材料费、保险、签证、食宿和交通等生活费用。)

注:学校或将给予项目生部分经费资助,具体资助金额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方案为准。

(七)报名方式

1.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以下简称表1

2.填写《2020春季海外学期申请表》(CEAIE-APP项目,见附件3),以下简称表2

3.1和表2由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一起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注:表1与表2的提交请于20191215之前完成)

 

二、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

(一)征选对象

申报CEAIE-AAP项目2020年春季学期的中国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二)评定原则

奖学金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公示制度,评定结果将对外公布。

(三)奖励经费

CEAI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补助获奖者部分或半额学费奖学金,赴国外机票、保险、签证、食宿等费用需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报名流程

1.报名方式

院系推荐与自主报名,申请表纸质一份由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递交至AAP项目管理办公室;

学校推荐:由各院系推荐学业成绩优异并且具有出国学习潜力的学生报名申请。应附:(1)大学(含)以上在学成绩单(成绩单需内含系级排名前50%证明)(2)作品集(3)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4)指导老师推荐信;

自主报名:由学生自行申请。应附:(1)指导老师推荐信(2)大学(含)以上成绩单(3)作品集(4)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

2.作品集与书面材料审查

申请学生需要提供足以证明其创作潜力的相关作品集及相关获奖证书以便审核。

3.公布评审结果

依照学生的学习成绩等综合表现予以评分,依照最后的排名录取,并由CEAI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对外公布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

 

三、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老师)

(二)联系电话:023-62652670

(三)邮箱:waiban@vip.163.com

(四)办公地点: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五)QQ8952949972020出国/境学生)

附件:1.2020春季佛罗伦萨学习中心课程大纲  

    2.2020春季旧金山学习中心课程大纲  

    3.2020年春季海外学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