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2020剑桥暑期学术新科研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7:0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项目名称

 

2020剑桥暑期学术新科研项目 (CSAP-U ResearchPlus)

 

二、项目类型线上暑期课程/ Online Course

 

项目概述:CSAP-U新科研项目是剑桥暑期学术课程项目Cambridge Summer   Academic Programme (CSAP) 的线上学术科研版。CSAP由剑桥大学多所学院联合CL Global Academy合力打造的学术课程项目。项目以世界一流学科和前沿研究为切入点,由剑桥各学科知名教授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及评估。CSAP U以理工类(科技与创新应用)和商科(人工智能及商业应用)两大类科研方向,下设四个科研课题。学生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课题参与学习。

 

三、项目介绍

 

(一)项目开展时间:

 

Session 120200720-2020087 (三周)

 

科技与创新应用:新能源材料及特斯拉电池组分析

 

人工智能及商业应用 :大数据与前沿商业案例分析  

 

Session 22020810-2020828  (三周)

 

科技与创新应用:量子计算硬件及其物联网(IOT)应用场景

 

人工智能及商业应用 :区块链在加密货币领域的创新  

 

(二)项目特色:

 

1.项目人数:12

 

2.剑桥大学学院官方项目:大学学院官网公示,由英国学术认证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认证。https://www.caths.cam.ac.uk/cl-global

 

3.体系化学术科研项目:剑桥大学资深教授、院长及系主任本人的科研课题并由教授亲自授课。给学生完整和纯正的学术科研指导。学生亦可获得升学及职业发展规划,及全球视野的综合提升和评估。

 

4.导师团队:除科研教授外,导师团队包括教授的助教,班主任等指导老师。教授课程之外,每个科研团队配置助教每周进行课程辅导,班主任负责每周日程管理。同时教授团队配有专业老师对如何做科研,英文写作,论文编辑等硬核技能的课程。

 

5.Project-Based Learning (简称PBL)——基于项目的学习:让学生通过围绕前沿科研项目的真实学习任务,综合各学科知识,在合作学习的环境下,设计并实施一系列的探究活动,最终把探究成果进行表达和交流的教学模式。

 

6.小班教学:科研小组以5-6人为小组完成研究,报告,项目展示。

 

7.项目全程涉及六大阶段:项目设计、工作计划、项目管理、最终报告和评价反馈。

 

8.学习社区:课程同步更新线上学习资料,并设有专属学习社区,帮助不同的科研团队在课后进行交流和提高。

 

(三)课程收获:

 

1.学术科研评估报告:科研报告由教授亲笔署名,并通过英美大学官方认可的申请系统进行加密发送,保存及查询。如需纸质版本,可以单独申请。

 

2.官方科研成绩单:科研顺利完成并通过答辩后,签发符合英美学分体系 (3 US Credit 或者 6 ECST Credit) 并附上成绩单。成绩单由英国学术委员会认证并通过英美大学申请系统匹配提交。

 

3.网申推荐信:Top 15%同学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科研推荐信,并符合海外大学网申条件。

 

4.英文论文:每位学生在毕业前,必须单独完成一篇英文科研论文,论文将最终成为成绩和报告的一部分。并有机会未来发表到英文学术期刊。

 

(四)项目费用:

 

新科研原费用为2,850美金。因新冠疫情,本年度项目特别为长期紧密合作院校学生做奖学金减免,实际项目费用1,615美金。(因涉及国际转账,以美金为准,折合人民币约1.1万元)

 

费用包含:科研项目期间全部线上课直播课程,教学材料和全球学习平台使用。

 

费用不包含:项目结束后的论文编辑,修改或者协助发表等增值服务。

 

*参加课程获得免费留学规划,以及文书指导,平台定期公开课半年内免费听课资格,和未来CSAP线下课程的特别福利和奖学金。

 

(五)教授师资:

 

1.剑桥大学纳米和量子教授,剑桥大学纳米研究中心主任(Professor Colm Durkan

 

2.剑桥大学工程学院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副院长

 

3.剑桥大学格顿学院院士 Professor Raghu Rau  

 

4.剑桥大学Evelyn de Rothschild 金融学教授

 

5.剑桥大学创新金融中心(CCAF)创始人兼主任

 

6.剑桥大学公司管理网络(CCGN)成员

 

7.欧洲金融协会前任主席

 

(六)学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或将资助项目学生部分经费,具体资助金额及方式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方案为准。

 

四、申请对象

 

(一)我校理工类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

 

(三)成绩优良,表现良好

 

(四)无违纪、处分记录

 

五、申请程序

 

(一)申请截止日期:2020715日(周三)

 

(二)预计报名的同学请以最快的速度自行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护照。

 

(三)本科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四)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五)学生自行从国际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中英文学籍证明模板,根据中文内容进行翻译,中文版学籍证明由学院盖章后携英文版学籍证明前往国际处审核,之后前往教务处盖章。

 

(六)表格准备好后交学校国际处(第四教学楼207室),由国际处统一报对方项目部,待对方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之后办理签证和校内手续等。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罗老师

 

(二)地址: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三)联系电话:023-62652670

 

(四)电子邮件:waiban@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