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0:5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大学简介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简称诺大)始建于1870年,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位于英格兰东北区首府,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市中心。诺森比亚大学作为英国最具现代化的新型大学是英国最受学生欢迎的十所大学之一(2005国家学生调查统计)。诺森比亚大学的规模现居英国大学第三位,现有四个校园:位于市区的西校园和东校园,距离市区十分钟车程的Coach Lane校园,以及伦敦校区。大学下辖4大学部,8个学院,学生35,000余名,每年吸引来自至少80多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3,0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2,000多名。

诺森比亚大学综合排名

2021年卫报排名第27

2020年泰晤士报排名第66

2020年完全大学指南排名第50

2014REF排名(英国学术权威排名)全英第52

二、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我校本科大二及大三相关专业的学生。学生在我校完成大二(2+2项目)或大三(3+1项目)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可申请转学到诺森比亚大学对应的本科专业,读该专业本科最后1-2年课程(不同专业学时有所不同),成功完成该课程的学生可获得诺森比亚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及本科学位证书。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可继续在诺大攻读一年的硕士学位(3+1+1项目),或攻读其他英国名牌大学一年的硕士学位。

(一)我校合作专业

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科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三个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应用统计学;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旅游管理;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两个专业)

(二)入学时间

每年9月,一年一次

(三)入学条件

国内成绩合格,修够所有学分(平均成绩不可低于75分);

3+1:雅思要求总分6.0分,单项不低于5.5

2+2:雅思要求总分5.5分,单项不低于5.5

语言不足的学生(需提供UKVI类型的雅思成绩才可签证)

雅思总分低0.5分,需要读6周语言课,7月上旬开学;雅思总分低1分,需要读11周语言课,6月上旬开学。

(四)学费

本科专业课:15500英镑/每年

语言课:1,600英镑/6周;3,250英镑/11

*2020年标准,费用每年会有小幅调整

(五)奖学金及优惠

以诺森比亚大学当年官方公布的相关政策为准。

(六)打工及生活费

课程期间可以每周打工20个小时,寒暑假期间可以每周打工40个小时,在贴补生活的同时锻炼语言能力,增加工作经验与社会实践。纽卡斯尔是全英国生活费最低的城市之一,官方指导消费为800英镑/月。

参考花费:手机费用20-45磅每月(不同运营商的不同套餐价格不等);电影票5-8镑;运动中心18-28镑每月。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提交出国申请

1.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http://www2.cqjtu.edu.cn/oice/show.aspx?id=339&cid=18

2.申请表需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室)

(二)提交诺森比亚大学申请资料

1.《在读证明》与根据选择的项目类型提供国内2年或3年《成绩单》(均提供中英文版本,学院及教务处盖章);

2.《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均提供英文版本);

3.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4.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三)诺大确认录取后,开始办理赴英国签证。

(四)办理校内出国手续。

(五)行前培训。

四、报名截止日期

每年531日。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罗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电话:023-62652670

(三)邮箱:waiban@vip.163.com

(四)办公地点: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