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2021春季剑桥学术能力提升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09:2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项目名称

2021春季剑桥学术能力提升项目 

二、项目类型OnlineProgramme

项目是以前沿人工智能为基础课程,延伸至理工、商科、人文、艺术创意等各学科应用的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制课程工坊,旨在全面提升英文应用能力,拓展前沿学术领域知识,培养可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实践应用潜能。项目由剑桥大学人工智能中心、工程学院、生物科技学院和商学院教授等联合设计和执行。

本期项目将开放8个应用方向,供各专业学生选择:

1. 金融与大数据(适合:商科、经济、金融、管理、外语等专业);

2. 量子与新材料(适合:材料、物理、数学、计算机等专业);

3. 临床医疗科技(适合:生物、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

4. 深度学习(适合:计算机、数学、物理、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

5. 国际关系与政策(适合:政治、法律、管理、外语、社会学等专业);

6. 人文创意与艺术创作(适合:文学、外语、艺术设计等专业);

7. 生物科技DNA检测(适合:生物、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 

8. 区块链技术  (适合:商科、经济、金融、外语等专业)。 

三、项目介绍

(一)开展时间:

20210128-20210226

先修课程:4学时

教授直播授课&辅导:24学时

小组Workshop: 4学时

课程自习及小组讨论:16学时

总计学习时间:48学时(1学时=1小时)

(二)授课平台:

Zoom:采用zoom平台直播连线剑桥教授及相关参与者,还原剑桥大学真实课堂,打破地域的限制,学生将与剑桥教授深度交流互动和学习。

Moodle:采用剑桥大学统一线上教务管理工具Moodle,⽤于直播课程以外的教务管理,包括教学信息通知/推送、学⽣下载学习资料、线上作业提交、⾃由讨论及提问等。

(三)项目结构:

课程模块

日期

内容

课时(h)

%

先修课程

项目开始前一周

先导课程、材料学习、小组破冰

/

人工智能模块

128-24

教授课程

10

42%

教授辅导/Supervision

4.5

19%

专业应用模块
(八选一)

25-9

218-25

教授课程

4.5

19%

教授答疑/Office Hour

3

12%

小组项目展示

226

小组答辩

2

8%

AI基础知识课程提纲

什么是人工智能?

监督式学习和机器学习

决策树的概念及运用

协作过滤与推荐系统

集群的基本原理

估算与推断

回归与分类的方法及应用

强化学习

动机和与神经元的联系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

(四)授课方式:

教授直播授课+教授直播辅导(Supervision

(五)专业应用方向:(八选一)

人工智能在当今社会的普遍应用及未来大趋势

AI+金融与大数据

AI+量子与新材料

AI+临床医学

AI+深度学习

AI+国际关系与政策

AI+人文创意与艺术创作

AI+生物科技DNA检测

AI+区块链技术

(六)项目特色:

1.剑桥大学学院官方项目:经大学学院官网公示,由英国学术认证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认证。完成此项目后,将有资格在2021年暑假参与在剑桥大学举办的教授科研项目。

2.高规格教授团队:剑桥大学资深教授、院长及系主任亲自设计、授课&辅导。

3.全直播课堂,互动性极强,收获名师点拨,提升学习能力,拔高个人背景。

4.除剑桥教授外,所有研究小组均配备中文助教老师,负责课程管理,及时解决学习问题。

5.小班教学,每个应用方向研究小组不超过6人,以小组单位完成项目研究及项目展示。项目全程涉及五大阶段:项目选题、研究计划、项目管理、项目展示和评价反馈。

(七)项目收获:

1.项目证书:完整参加项目的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英国学术委员会(BAC)认证的证书。

2.成绩报告:顺利完成课程并通过答辩后,课程将签发符合英美学分体系 (3 US Credit 或者 6 ECST Credit) 的成绩报告。项目证书及成绩报告由英国学术委员会(BAC)认证并通过英美大学申请系统匹配提交。成绩单可用于海外学校或求职网申。

3.网申推荐信:考核优秀的同学将获得推荐信(Top30%),助力个人海外留学或求职网申。

(八)项目费用:

原费用为2,850美金,我校选拨的优秀学生将获得每人半奖的项目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因涉及国际转账,以美金为准,折合人民币约1.1万元)

实际支付项目费用:1,615美金

费用包含:项目期间全部线上课程、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的使用。

(九)免费先导课程(CambridgeMasterTalk):

时间:2020113-1120

课程主题:

-Cambridge University:its origins, contribution to En

glish society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UK application

-Supervised Learning:Decision Trees and Applications

-Using big data inbusiness

-DNA Storage

Cambridge MasterTalk为公益课程,免费对我校学生开放。

详情请咨询国际处

(十)学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或将资助项目学生部分经费,具体资助金额及方式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方案为准。

四、申请对象

(一)我校理工类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

(三)成绩优良,表现良好

(四)无违纪、处分记录

五、申请程序

(一)申请截止日期:202115日(周一)

(二)预计报名的同学请以最快的速度自行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护照。

(三)本科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四)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五)学生自行从国际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中英文学籍证明模板,根据中文内容进行翻译,中文版学籍证明由学院盖章后携英文版学籍证明前往国际处审核,之后前往教务处盖章。

(六)表格准备好后交学校国际处(第四教学楼207室),由国际处统一报对方项目部,待对方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之后办理签证和校内手续等。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罗老师

(二)地址: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三)联系电话:023-62652670

(四)电子邮件:waiban@vip.163.com

 

附件:项目简介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