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IAS) 2+1+2双学位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0:3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大学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简称TUDTU Dresden,)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82851日,位于欧洲硅谷之称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作为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德国最重要的九所工业大学联合)成员之一,在德国以及国际上都享有盛誉。这所大学提供范围广泛的课程与研究。其在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光学照片,发动机结构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有很高的声望。

目前在校学生总数约为35000名,外国留学生占比约为9.8%45%的学生学习工程学,36.2%的学生学习人文社会科学,12.5%的学生学习自然科学与数学,6.3%的学生学习医学。

德国十一所精英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PEGASUS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TIME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CESAER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高通欧洲创新奖励计划六所高校科研机构之一。2021QS最新排名为173位,Times最新排名为152位。

二、项目要求

(一)完成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业四个学期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

(二)在重庆交通大学就读期间参加800学时的德语培训。

(三)赴德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IAS语言中心接受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德语强化培训,并通过德语DSH2考试。

(四)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完成相关专业课程学习并成绩合格后,将国外所修学分转回本校,回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在顺利完成两校的毕业设计,满足毕业论文要求之后,将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

(五)学生在德国本科毕业后,可直接获得18个月的居留签证在德寻找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也可回国就业。

三、项目优势

(一)完成中德两国高校规定的学业,可获得重庆交通大学本科学位及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本科学位。

(二)德国专业课学习阶段免收学费,在德留学每年生活费大约需要8万元人民币,德国法律允许国际学生勤工俭学。

(三)项目班配备专业的德语老师对学生进行德语培训,统一安排赴德及相关事宜。

四、合作专业

(一)招生名额: 2021年预计在我校的招生名额为30人,

(二)招生相关专业

我校涉及专业

TUD相关专业

安全工程工程力学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交通运输类(含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交通管理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和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类(包含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类(含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材料类(含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应用化学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等。

土木工程、交通工程、机械制造、电子、建筑学、信息学、材料学、化学、数学

注:本项目不收跨专业生。

五、入学要求

(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被重庆交通大学正式录取的本科在校学生,专业对应者均可报名,大一新生为重点培养对象。

(二)项目生出国前在重庆交通大学的成绩无挂科记录(如有挂科须及时补考通过),国内大学成绩均分不低于80分。

六、费用说明

(一) 国内部分

1.德适考试:2500人民币;(德领馆收取)

2.德国大学申请费:200欧元;(1500人民币,德国校方收取)

3.800学时德语强化课程学费32000元;

4.项目服务费:10000人民币;(提供专业德国留学咨询服务、与本项目境外服务提供方共同完成大学申请材料制作及申请、德领馆签证申请材料制作及申请、境外安排住宿及接机等后续服务等)

5.公证认证费:2500人民币;(公证处及使馆收取,多退少补,含德语翻译费)

6.其他杂费(其他第三方收取的如德语等级考试费、必要的差旅住宿费等)

(二) 国外部分

1.德国大学专业课学习期间学费:无

2.德国大学专业课学习期间注册费:150欧元左右/学期;

3.德国语言强化学费:4000欧元/两学期;

4.项目管理费:5200欧元;

5.德国留学自保金:10332欧元;(学生在德国生活所需费用)

6.境外服务费:1000欧元;(为学生提供境外接机、安排住宿等)

7.学生在德国学习生活期间的生活开销;(已包含在10332欧元中,无需另外提供,学生所在城市及消费习惯不同,生活费将略有不同)

七、申请流程

(一)本科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硕士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申请表交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国际处,国际处汇总后报项目办。

(二)填写项目办的报名表;签署德语学习备忘录、留学费用确认单,缴纳德语学习费用,领取教材;

(三)根据学生课表分班,开始德语学习;

(四)提交前三学期完整成绩单,申请德适考试;

(五)参加歌德学院或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预科学院(TUDIAS)德语等级考试(B1);

(六)获得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或其他合作大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办理赴德签证;

(七)获得签证后,办理校内保留学籍等相关手续;

(八)赴德学习,满足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重庆交通大学以及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双学位。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保险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八、报名时间:

第一批:20211231

第二批:2022531

九、咨询方式

(一)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老师

(国际学院办公楼207办公室)

(二)电话:023-62652670

(三)邮箱:waiban@vip.163.com

(四)QQ群:10206652422021出国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