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简介2022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6:0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大学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四千余名。UIC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www.engineering.uic.edu)包括六个系,分别是:生物医学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根据2021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全美公立大学中UIC排名第11位,全美授予博士学位的大学(共有352所公立和私立大学)中排名第36位。在2021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工学院在全美排名第79位,工学院的六个系均在美国专业排名53~66位之间;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全美高校中排名第103位,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46位。在2021年度《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Wall Street Journal and 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中,UIC位列第22位,同时连续三年获得最具价值十佳高校称号。

二、项目简介

(一)3+2硕士学位项目

根据我校与UIC国际合作项目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我校与UIC的学习要求后,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UIC颁发的工学硕士学位。

本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学生。以工学专业3+2项目合作形式开展,内容如下:

参加工学专业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32学分,包括4门大四-研究生衔接课程(16学分)及2门毕业设计课程(16学分);第二年需完成5-6门课程共计20-24学分的学习。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继续攻读UIC硕士研究生项目,两年学习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我校也会在学生返校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在外第一年的全部学分可转为我校大四的学分。

(二)3+1交换生项目

我校可推荐本科学生赴UIC进行大四学年为期9个月的交流学习,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UIC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要求之后,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

本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学生。以工学专业3+1交换生项目合作形式开展,内容如下:

参加工学专业项目的学生在UIC大四学年(9个月)学习期间,需完成32学分的课程,包括4门大四课程(16学分)及2门毕业设计课程(16学分)。学生在两个学期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继续攻读UIC硕士研究生项目,我校也会在学生返校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两学期的全部学分可转为我校大四的学分。

(三)工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我校可推荐在读研一学生到UIC学习两个学期,期间完成7-8门(28-32学分)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同时从我校转8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到UIC,成绩绩点达到3.0,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满足交大毕业要求时获得交大工学硕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一)学生到达UIC后,将修读美国大学高年级或与研究生水平相当的工学专业课程,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同时有机会参加美国公司组织的各种实践项目。

(二)项目学生在完成大四学年(9个月)学习后除获得UIC硕士项目录取之外,也有学生被美国西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三)在完成UIC硕士学位项目学习之后,3+2项目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留在美国工作、回国工作、在美国其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在UIC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被录取后均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UIC工学院也会给予学生相应的推荐和指导。


四、合作专业

招生名额: 2022年预计在我校的招生名额为10名(三个专业一共10名)

我校涉及专业

UIC相关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工业设计、土木工程、建筑学等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

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

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CME

注:本项目不收跨专业生。


五、入学要求

(一)本科生学习成绩:大三全年GPA要求达到3.0以上(大三上学期GPA可以稍低于3.0,但是大三全年必须保证3.0以上),大三大四期间无挂科记录(大四申请的学生则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3.0以上)。

(二)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大三、大四、研一学年的绩点均在3.0以上。

注:由于是申请UIC项目,绩点按UIC规定的4.0标准计算方法计算,UIC录取审核时会参考学生的绩点、课外活动和国内大学排名等因素。UIC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标准对于绩点一般要求3.2以上,而对于国内合作院校的学生则绩点要求有所放松,可以降到3.0。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名额,UIC会按绩点排名及综合国内大学排名情况进行录取。

(三)英语要求

UIC录取要求雅思6.5分(各小科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报名时能提供合格的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无需参加UIC的英语考试。否则,申请3+1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PIP英语考试,该考试免费;申请4+1.5和硕士学位交流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ELPA英语考试,该考试可用来替代雅思和托福成绩,费用是135美元;考试主要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所有学生到达UIC之后都必须参加秋季一个学期的英语强化训练(免费)以尽早适应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参加3+1项目的同学如打算参加第二年的UIC硕士项目(即:3+2项目)则需要在20221215日之前提交合格的ELPA/雅思/托福成绩,否则需要在2023年春季学期参加UIC的托福英语强化培训并获得合格的考试成绩用来替代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要求的英语成绩,此培训额外收费900美元左右。

(四)GRE成绩及推荐信

UIC对项目合作院校的学生申请UIC硕士研究生免除GRE成绩及推荐信等要求。


六、费用说明

(一)根据校际友好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普通外国学生有近40%的学费减免。减免后的第一年项目学费为15200美元,第二年项目学费为21000美元,两年合计36200美元。

(二)杂费(含医疗保险、交通、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费用等)每年约4762美元(2021年数据)。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缴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年260美元(春秋学期各130美元)。

(三)生活费每月约800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四)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等生活费用。

(五)申请费

1.本科生缴纳60美元

2.硕士研究生缴纳70美元申请费及100美元国际学位认证费

(六)学校或将给予项目学生部分经费资助,具体资助金额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方案为准。


七、申请流程

(一)本科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硕士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

(二)申请表交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国际处,国际处汇总后报UIC

(三)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同时缴纳60美元项目申请费。

(四)UIC项目面试:面试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面试学生的英文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面试前准备相关申请材料(成绩单或其他获奖证书)。具体面试时间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通知。

(五)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面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六)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做好准备按时顺利入学。(本项目学生F1签证通过率至今一直保持为100%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保险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八、报名截止及入学时间

(一)报名截止时间

第一批:20211231日。

第二批:2022225日。

(二)UIC入学时间:每年8月底。


九、咨询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老师

(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二)电话023-62652670

(三)邮箱waiban@vip.163.com

(四)QQ10206652422021出国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