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暑期线上项目简介2022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4:0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一、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坐落于英国剑桥。与牛津大学并称为牛剑,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剑桥大学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2019-2020年度位居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42020-2021年度位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3 THE世界大学排名6 QS世界大学排名7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9


二、项目概要

(一)项目名称:2022暑期剑桥学术项目(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跨学科课题项目,共计48学时,其中直播授课及辅导40学时,小组研讨8学时)。

(二)项目时间:2022725 - 828

(三)项目费用:2395英镑。我校作为合作院校,被录取的优秀学生将获得项目奖学金支持。奖学金减免后项目费用:1,315英镑(约合人民币11000元,最终金额请以实际支付汇率为准,费用包含项目全程学习及平台使用费用,无任何其他费用支出,学校或将给予项目学生部分经费资助,具体资助金额以学校正式公布的方案为准)。

(四)项目类型:线上科研项目(Online Research Programme

(五)学科分类:理工科/商科/人文

(六)项目概述:

项目由剑桥大学人工智能中心、工程学院、商学院教授及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专家联合设计与执行,以「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课程为基础模块,延伸至理、工、商、文、艺术领域的八大学科应用。项目旨在为高校学生拓展前沿领域知识,并通过PBL课题研究的方式将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知识在细分专业领域拓展应用。项目将让学生以个人兴趣为引领,提升知识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以及语言能力等,努力成长为未来社会所需的AI+人才。


三、课程分类

(一)理科与工程类/Science and Engineering

1. 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Deep Learning & Neural Networks

专业建议: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机器人、信息科学、电子信息、电气及自动化、统计等。

1. 量子计算系统/Quantum Computing

专业建议: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电子信息等。

2. 生物工程与医疗科技/Biotechnology Engineering & Healthcare Technology

专业建议:生物工程、生命科学、医学、制药、健康、化学、海洋科学、农学等。

3. 工程设计与土木工程/Construction Design & Civil Engineering

专业建议:建筑设计、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城市规划、交通运输、智能制造等。

(二)商科与金融类/Business and Finance

4. 大数据与金融创新/Big Data & Fintech

专业建议:数据科学、金融、经济、审计、会计等。

5. 商业分析与创新商业/Business Analysis &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专业建议:创新创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6. 投资与量化金融/Investment & Quantitative Finance

专业建议:金融工程、投资、应用数学、统计、计算机科学等。

(三)人文与艺术类/Humanities and Arts

7. 人文、艺术与数字创意/ Humanities, Arts & Digital Creativity

专业建议:语言、文学、新闻、数字文化与传播、艺术、教育等。


四、授课安排

(一)课程模式:全直播线上授课。

(二)课程师资:剑桥大学人工智能中心、工程学院及商学院教授、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专家。

(三)课程模块:

1.模块1-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基础;

2.模块2-专业应用课题研究;

3.模块3-科研学术能力发展

4.课程形式A.核心专业课;B. 习题课;C.辅导课

5.课程时间:北京时间14:00之后(不同课程具体上课时间有所差异)


五、项目收获

(一)课题报告:可用于毕业论文撰写、留学申请及保研申请等。

(二)项目证书:结课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项目结业证书。

(三)成绩报告:将签发符合英美学分体系的成绩报告。

(四)网申推荐信:项目成绩优异学生将获得推荐信。


六、申请条件

(一)我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

(三)成绩优良,表现良好

(四)无违纪、处分记录

(五)语言要求:雅思6.0分,托福80分程度,CET4-540(大一同学可提供高考英语成绩进行申请)


七、申请程序

(一)申请截止日期:2022617日(周五)

(二)本科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2.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三)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083.htm)。填好后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四)表格准备好后交至学校国际处(第四教学楼207室),由国际处统一报对方项目部,待对方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


八、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罗老师

(二)地址:南岸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三)联系电话:023-62652670

(四)电子邮件:waiban@vip.163.com

(五)QQ群:6516647832022出国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