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2023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8:1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将稳就业和保就业放在首位,推动国内高校着力构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勇闯无人区的高层次人才,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在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推出名校进名企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地点:上海市、杭州市。

(二)项目时间:2023年暑期(7月中旬,共8天);

相关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复兴集团、上海上飞、智能网联、旻艾半导体、小i机器人,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等企业。

(三)项目费用: 5800 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住宿费、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名企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四)项目收获: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颁发的名校进名企项目实训证书、阿里大数据培训结业证书;

备注:因受企业生产任务等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参访企业和分享嘉宾可能会出现调整或变动。

二、项目费用: 5800

费用包含:线下阶段住宿费、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国际组织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

三、项目行程

详情请见附件1:《2023暑假“名校进名企”项目行程示例》。

四、报名条件

(一)2020-2022级本科生优先。

(二)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能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五)同等条件下参与意愿强烈、毕业后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者优先。

(六)报名截止时间:20235月12日

五、选拔流程

(一)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离校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772.htm),申请表交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国际处。

(二)填写《2023暑假上海赴外名校进名企项目申请表》(附件2)后报国际处。

(三)名单确定

上海赴外将最终录取的学生名单交由学校做最终审核。

(四)缴纳项目费

学校完成最终审核后,被录取的同学缴纳项目费用。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老师

(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二)电话023-62652670

(三)邮箱waiban@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