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出国 >> 项目介绍 >> 正文

2023暑期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8: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通过与重要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会员单位等方式,选派优秀高校学生以课程学习加实地参访的形式,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推进双一流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二)项目时间:2023年暑期(预计7月中旬)

报名时间:20230512日前

(三)相关组织(单位):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等。

(四)项目收获:

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实训证书、上海赴外与其中一家国际组织共同颁发的参与证书;国际组织模拟面试等。

备注:因受国际组织工作安排等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参访国际组织和分享嘉宾可能会出现调整或变动。

二、项目费用: 5800

费用包含:线下阶段住宿费、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国际组织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

三、项目行程

详情请见附件1:《2023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四、报名条件

(一)2020-2022级本科生、2022级研究生。

(二)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四)同等条件下参与意愿强烈、毕业后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者优先。

五、选拔流程

(一)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离校学习交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oice.cqjtu.edu.cn/info/1031/1772.htm),申请表交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国际处。

(二)填写《2023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附件2)后报国际处。

(三)名单确定:

上海赴外将最终录取的学生名单交由学校做最终审核。

(四)缴纳项目费:

学校完成最终审核后,被录取的同学缴纳项目费用。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老师(第四教学楼207办公室)

(二)电话023-62652670

(三)邮箱waiban@vip.163.com